Saturday, August 1, 2009
我想我还是习惯这里。
Wordpress的形式不太适合我。
新部落格还是会保留,但是可能要延迟开张了。
长达三个月的实习终于结束了。
老实说,这次的实习应该比之前的有趣多了,但是我还是喜欢“旧东家”。(其实总部都是一样的,但是感觉还是有差。)
或许是因为之前在那里呆了五个月,但是在这里也莫名其妙呆了三个月。
或许是因为在那里的工作比较稳定,但是在这里的工作更多样化——新闻采访、服装搭配、美食专题、文化专题、艺人采访、部长采访,都做过了。
奇怪的是,我再怎么埋怨,我还是一再延长我的实习期。从7月3日,到7月31日,到长期freelance,到SM周末part-time,我真的是想做死自己吗?
我不缺钱(但也不会嫌钱多)。我不缺portfolio(反正毕业后不回去也不行)。我也不是不可或缺的。
我觉得他们只是需要“人”。也不一定要是我。只是需要“人”。
有人需要帮忙,我就不能拒绝。就像那天在公司等电梯时,看见一群人开不了我们那里神经质的门,我就莫名其妙地过去帮他们开门。
其实,到现在,我还是觉得自己不完全是当记者的料(很多人都告诉过我)。
我不懂,我不问,我不说,我不想。我只是比较会听,文笔也只是还好。除了客气的夸奖,也没有人对我写过的文章表示赞许。但你可不要因此来夸奖我、敷衍我,因为对我一点帮助也没有。
我觉得我做公关会比较适合,只嫌不够亮丽也不怎么会与人攀谈。但是我做人超公关,超客气,超喜欢宣传、打广告。
现在真的很累。可是,就是停不下来。心里或者是觉得,既然我不是名很出色的记者,至少能当一名很卖命的记者。给不了高素质,就给你多一点时间。
自己嘛,就这样no life吧。
我的假期刚开始。也快结束。也几乎根本不存在。
星期一、二,要和非正式交流计划的同学会面。星期三要把福建专题做完,然后开始进行下一个专题。星期三、四、五,要为下学期第一期的《南苑》做排版。这一周内还得回公司与人事部商量交流的事。
假期的时间,就这样过了。我呢,则没有放过假。除了中间一个星期的迎新营。
怨谁呢?自作孽,不可活。怨无人啊。
这个连20岁都不到的傻妹,越来越悲观,像个老人似的。把一切看得太重,其实却什么也看不清楚。
这则文章似乎也没怎么提到这三个月来发生的事情。只是想宣泄一些老掉牙的牢骚。该做的事,都还没做。
。尋找中@
15: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