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破碎。尋找。拼湊

Wednesday, August 12, 2009



一面之緣比半生不熟讓我更安心。
當我遇見只碰過一次面的陌生人,總有一種一見如故的感覺,僅因為那一面之緣。
尷尬是有一點,但是也會覺得親切。
尤其是陌生人,我更能毫無顧忌地和他們交談。
或許是因為,我們可能再也不會見面,說甚麼、做甚麼都沒有後遺症。
反觀之,半生不熟的朋友(?)更讓我感到不安。
在網路上,我幾乎可以輿任何人攀談;到了現實生活中,我反倒覺得尷尬至極。
就像開學第一天,看到學弟學妹們時,我明明就還挺興奮,想要見到大家的。
見到他們時,我卻莫名其妙地完全忽視他們的存在。
非常尷尬,真的。
就是不知道要怎麼和他們打招呼。
大家,看到我請跟我打招呼,因為除非我當時很high,我應該不會主動和你打招呼。

所以嘛,我喜歡和陌生人裝熟,卻和半熟人裝陌生。
和陌生人裝熟,比和半熟人容易。
裝熟,你不知道對方還記不記得你。
陌生人,就沒有這個困擾。
很好,不是嗎?


。尋找中@00:00